星辰

吴邪

吃块沙琪玛吧



邪秀/邪宁

假如阿宁活着。

瞎想一点,看清cp哈。


-----

霍秀秀举着电话,另一只手在头发上绕了两圈。她的神态不像在谈生意,随随便便就答应道,“都行呀。”


吴邪在那边,笑了一下,还没说点什么,霍秀秀打断他,“哥,你那边有客人?”


吴邪说,“是阿宁。”


他打电话,阿宁坐得远远儿的,她没什么事做,在那里百无聊赖地择胖子择一半的韭菜。这女人理所当然是不会择韭菜,胖子从厨房里出来看了一眼,问,“宁姐,你还吃不吃韭菜鸡蛋饺子了?”


阿宁用手背推了一下头发,“什么意思?”


她一抬头看人,眉目就很冷俏,胖子气焰立刻熄一半,看看整根整根扔掉的韭菜叶子,反口道,“没事儿,那吴邪不吃了。”


霍秀秀是听见胖子叫了句宁姐,才问的吴邪。吴邪告诉她了,她一时竟然也没话接,两边沉默了一会,吴邪说,“秀秀?”


“嗯?”


吴邪说,“吃饭了没有?”


阿宁扔下了韭菜,托着下巴在打量吴邪。霍秀秀那边似乎不想挂电话,吴邪就又问她吃了什么,她仔仔细细地讲了一遍,连一个沙琪玛也没有漏。吴邪问,“你自己做的?”


“买的,”霍秀秀问,“怎么会觉得是我自己做的?”


“……”吴邪说,“你上次带给我吃过。忘了?”


她肯定没忘,吴邪也清楚。霍秀秀拖长声音哦了一声,又没话了,还是不肯挂。吴邪在心里叹气,听那边叫,“哥?”


“啊?”


“还想不想吃。”


吴邪说,“…想吃,下次来吃。”


霍秀秀满意了,吴邪挂电话,抬起头。阿宁还在看他,她坐着,于是仰起脸,阳光照得白亮一片,长发泛起乌青的光泽。上一次他们在杭州见面,还没有这样长,吴邪问她,怎么要留长发,她平淡地说,换发型。而再上一次,他们还是在杭州见面,她抓着发尾说该剪了,吴邪说,不剪也挺好。


吴邪把手机揣兜里,看着阿宁。阿宁在阳光下笑了一下,和十几年前瀑布下没有分别。


“霍当家还会做饭?”她问。


“只会做沙琪玛。”吴邪回。




评论(20)

热度(609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